查询常见问题

Q01 学历查询系统可以查询哪些学历证书?

学历查询系统可查询 2004届以来成人本专科、网络教育以及自学考试等国家承认的全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的信息。
国家统招毕业证查询地址为http://www.chsi.com.cn

Q02 如何使用学历查询系统?

一般情况下,输入证书编号、姓名,点击查询即可。
如果您的姓名中有生僻字,请参考Q04。
如果您是少数民族毕业生,姓名中有分隔符,则该分隔符必须使用半角符号,即"."。
 

Q03 证书编号一栏中应该输入什么?

学历查询系统中的“证书编号”,指的是您的学历电子注册号码。
不同的高校对于该号码的称谓不同,有的叫做“学校编号”,有的叫做“电子注册号”等等。但只要您是2001年以后毕业的,都可以在毕业证书上找到一个 17 位或者 18 位的数字,这个数字就是本系统中的“证书编号”。
2008年之前的毕业生,其证书编号可能不足 16 位,按照毕业证书上的编号输入即可。  

Q04 姓名中有生僻字怎么办?

系统为您提供了部分生僻字列表,以方便您进行姓名的输入。如果此列表中有您需要的汉字,将其复制之后,粘贴在姓名一栏中即可。
否则,请在姓名一栏中填写姓名中生僻字左侧的汉字。
以下举例说明姓名中存在生僻字时该如何填写:
用 "*" 表示生僻字,请注意生僻字的位置与输入内容的对应关系:
姓名 输入内容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王小* 王小
王*小 王
*小王 暂时无法查询,请联系我教学信息管理科。
 

Q05 验证码怎么是灰色的,而且不允许修改?

验证码是学历查询系统提供的一种基本的安全防范措施,其根本目的在于杜绝一些非法用户采用程序提交等手段攻击系统,确保合法用户的正常使用。
本查询系统的验证码采用IP策略记录,无需输入自动识别。  

Q06 我输入的证书编号和姓名都没有问题,验证码也和图片中的一致,为什么查不到我的学历?

1、请注意本系统的学历查询范围(Q01),如果您的学历不在此范围内,则无法通过本系统查询。
2、如果您的确曾经查到过自己的学历信息,而在改版后的系统中查询不到了,请联系我教学信息管理科。

Q07 我查到自己的学历信息后,为什么有些内容显示为星号("*")?

学历电子注册数据中,存在一些内容缺失或者不完整的情况,这些内容在查询结果中将用星号("*")代替。  

Q08 我查到自己的学历信息后,点击"查看学历认证报告",为什么报告上有"虚拟"两个字?

这说明您尚未申请办理学历认证报告,您看到的只是报告样式。(此功能以后推出)